有情后有感、有感后而發(fā)。文字,很多時(shí)候就是情感的一種宣泄。有感情的文字才能夠真正打動(dòng)人心。
沒有情感的文字,就算技巧性再高,也不過是一具空殼,無血無肉,引起不了別人的共鳴。
所以今天,我之所以寫這片文章,也不過是情感來了罷了。今天偶然翻到以前寫的一篇文章,時(shí)間是2012年,剛好是我剛踏入大學(xué)的時(shí)候。
文章的內(nèi)容不長,只有寥寥幾行,但卻有很強(qiáng)的
“個(gè)人”味道,一看就知道是自己寫的。我寫文章向來都比較樸素,沒有什么華麗的文藻。
都是直抒胸臆,有事說事、有情抒情,和我本人的性格比較像。文章的名字叫
“大學(xué),人生的修煉場”,嚴(yán)格來說,算是我上交學(xué)生會(huì)的一份
“作業(yè)”,內(nèi)容也沒有什么精彩的地方。然而如今回頭再細(xì)細(xì)讀來,卻有著不同的味道。
人總要回頭去看看最初的自己,不管是你失意的時(shí)候,還是你得意的時(shí)候。
記得那時(shí)候的自己,可以用初生牛犢不怕虎來形容。面對大學(xué)生活突然而來的各種未知和挑戰(zhàn),無絲毫的畏懼,全當(dāng)是對自己的一種鍛煉。
滿眼的,都是對未來的向往和期待。其實(shí),每個(gè)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(gè)少年,激流莽進(jìn),不管不顧。
那就是最初的自己。我想,那時(shí)的我,就是這樣一個(gè)少年。對比以前,我感覺自己現(xiàn)在失去了太多、太多的東西。
是的,雖然現(xiàn)在懂得了一些所謂的套路和人情世故,但卻丟失了自己最珍貴的
“本真”?,F(xiàn)在的人,因?yàn)榕路稿e(cuò),遇事猶豫不決、畏畏縮縮、停滯不前。
是的,我們在變得越來越
“聰明”,但也在變得越來越無趣。永遠(yuǎn)只選擇最安全的選項(xiàng)、永遠(yuǎn)只呆在最安全的角落,和周圍的氣氛融到一起,不讓自己受任何傷害。
這應(yīng)該是目前職場中最普片的狀態(tài),也是大多數(shù)職場人的心態(tài)。在大環(huán)境的影響下,這也許無可厚非。
但我想說的是,我們不能因此泯滅了自己的個(gè)性!因?yàn)楹ε拢桓医邮苋魏翁魬?zhàn)。
失敗并不可怕、受傷也并不可怕。吃一塹長一智,失敗是人生的財(cái)富、痛苦是成長的源泉。
有些東西還是要經(jīng)歷的。就像你不談戀愛,你就永遠(yuǎn)不會(huì)真正長大一樣。
愛過、傷過、痛過,你才能正正想明白一些道理。人生需要痛苦、需要經(jīng)歷、也需要勇氣。
勇敢的人才能有精彩的人生,經(jīng)歷豐富的人才能真正的老到。我們現(xiàn)在很多人缺少的,就是勇氣!
失敗又如何?!大不了重頭再來!百折不撓、屢敗屢戰(zhàn)!人生一定要過的精彩!
失敗了又如何?至少我有經(jīng)歷!去沒有去過的遠(yuǎn)方、去吃沒有嘗過的各種美食、去接觸不同的姑娘,生活其實(shí)很精彩!
就看你是否有勇氣邁開那一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