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爺這邊剛出永和宮迎面就撞上了十四爺。
“四哥,四哥”,因為這里的德妃不討厭四爺,自然的十四爺也是不會討厭四爺這個親哥哥的,當(dāng)然了十四爺一慣也不愛往四爺眼前湊就是了。
要問為什么?你聽:“大呼小叫的有沒有一點皇子阿哥的樣子?你的規(guī)矩都學(xué)到哪里去了”?
四爺最是看不得人不顧規(guī)矩,可偏偏他這個親弟弟是一點兒樣子都沒有?。橙送耆烁镞€有一個不顧規(guī)矩的了)
“四哥,你是不是要出京伴駕”?十四爺已經(jīng)習(xí)慣了四爺?shù)倪@番言論了好嗎?每次見到他都是這副模樣!十四爺表示:完全可以抗的住。
皇阿瑪出京這事兒本就已經(jīng)公布出來,他自是不會瞞著:“嗯”。
“那四哥弟弟有件事想要你幫忙”,十四爺聽到自己想聽的答案高興的不行,想到什么又扭捏的說道。
四爺看著這個他這番模樣還真是難得,要知道自己這個弟弟向來是“不顧規(guī)矩”之人,平時又一副“草包”模樣,倒是難得見他這番模樣,以至于四爺明知故問:“何事”?
十四爺:……
怎么這樣冷淡?還是不是他親哥了?害他滿心以為自己這么一說,這個哥哥就會趕緊拍著胸口滿口應(yīng)答呢!
四爺表示:……
想太多!
“四哥,你可不可以幫我求求皇阿瑪這次出去帶我一起出去”?十四爺畢竟是十四爺,比耐心永遠(yuǎn)是比不得四爺?shù)摹?br/>
“你”?四爺表示鄙視!
“四哥這是什么眼神?瞧不起弟弟我嗎”?十四爺憤怒不已,覺得自己被這傷害了。
四爺沒回答但那個眼神卻是明明白白的寫著:是的!
十四爺:
“四哥,你若是不去的話我就去和額娘說你欺負(fù)我”,十四爺氣憤道。
“去吧”,說完四爺抬腳便走,不想在理會這個蠢弟弟,他怕被傳染!
“四哥,四哥”,十四爺怎么可能讓四爺就這么走?若是讓他走了那他豈不是一點希望都沒有?
四爺不理繼續(xù)走,十四爺不想放棄就一直跟著,于是這一天四爺無論走到哪里,后面都有十四爺這個尾巴跟著,這讓看到的人都覺得奇怪,還想著這兄弟兩什么時候這般要好?
但這一消息傳到康熙耳朵里面卻覺得很是高興。
年級大了的康熙最愛看到的就是“兄友弟恭”,特別是經(jīng)過太子的事后更是如此,可惜康熙還沒高興一會兒呢,就見梁九功出去一趟后臉色便不好看,康熙一看就知道這是又發(fā)生什么事了。
“發(fā)生什么事了”?康熙一看梁九功那表情就明白這是又出事了,而且還不是什么小事,畢竟是他身邊的奴才,若是一點兒小事都禁不住要來何用?
“回萬歲爺,東宮那邊說是沒了三個太監(jiān)”,梁九功低著腦袋回話。
剛剛還高興的康熙此時的臉色絕對可以稱的上是難看!
“混賬”,實在沒忍住火氣的康熙直接把桌上的東西給滅成了碎片。
“萬歲爺息怒啊”,梁九功嚇得忙跪下勸道。
“息怒?你讓朕怎么息怒?這是一國太子做的事嗎“?他也不是不知道太子私生活混亂,可他作為皇阿瑪確是不好過問太多兒子的后院,可現(xiàn)在卻是如此荒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