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叫夏南,而立之年,祖籍河北,外表是那種很老實、很安全,對人畜無害的類型,其實骨子里總有些不安分的想法。
記得以前讀書的時候,我一直是學(xué)生干部,每天去老師辦公室喊
“報告”,然后進去收發(fā)作業(yè)本,回到教室后,告訴張三你的作業(yè)被老師扣了,或者告訴李四你的試卷又不及格等等。
看著這些被我捉弄的同學(xué)緊張兮兮、額頭冒汗的樣子,我會忍俊不禁。
當(dāng)然,我的下場一般也很悲慘,總是被同學(xué)
“修理”?墒,骨子里天生好動,改不了。用老師的話來說,就是
“別讓夏南有一點自主權(quán),否則一定會出點亂子”。就是這樣一個我,學(xué)習(xí)成績卻是出類拔萃,連年得獎狀,家里一堵墻都被獎狀占得沒地方了。
可能正是因為我太好動,所以總是靜不下心來好好用功學(xué)習(xí),以前小學(xué)、初中還能靠這點小聰明拿個名次。
到了高中,情況就不那么樂觀了。當(dāng)年的高考雖然也說是大學(xué)擴招,可是真正走上那座獨木橋才會發(fā)現(xiàn)什么叫千軍萬馬共走一路,一不小心,我就虎落平陽、龍屈淺灘了,最終我在地處秦市的一所專科學(xué)院度過了三年。
說實話,這大專的三年還真沒虛度,且不說別的,單單就沖這三年結(jié)交的幾個死黨,就讓我心里一直覺得值了。
專科畢業(yè)后,大家各自紛飛,有的哥們回了家鄉(xiāng),有的朋友去了南方,有的妹子早早嫁人,總之每個人都按照自己命運的車輪前進著。
我稀里糊涂的混了個升本的指標(biāo),于是去黑龍江又讀了兩年本科,專業(yè)沒變,還是計算機軟件工程。
2010年畢業(yè)后,回家考了一個駕照,就只身前往首都。在北京,四處碰壁,幸好有不少朋友照顧,屢屢求職,屢屢受挫,天不絕人,最后好歹是入手一份工作,在一家IT公司做軟件開發(fā),朝九晚五,過著
“月光族”的日子。一天一天就這樣過著,對于這樣的生活,我也逐漸由陌生到熟悉,由熟悉到厭倦,由厭倦到麻木。
我一直以為自己的日子也許就這樣平淡無奇的繼續(xù)下去了,然而命運有時就像一個婊子,你對她充滿期待的時候,她總是對你不屑一顧;當(dāng)你真正覺得絕望而不去理她時,她又會突然給你一個驚喜。
但是這次,這個婊子給我?guī)淼臎]有
“喜”,只有
“驚”,甚至是那種刻骨銘心的
“驚”。而這一切都由一個神秘電話引起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