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師傅來喝點水,下午就是比上午熱,你給看看我這房子怎么裝修好呢?這進門右邊的墻得砸了,當然還得和物業(yè)的人溝通一下才行。
沒事,買房的時候我就打聽好了,可以砸。在這做一個一米高的鞋柜,長度嘛師傅們看著辦就行。
黃老板早就想好了嘛,那你個我說說你的意思吧,我們就按你說得來就行,有忌諱或不合理的地方我再給你提就是了。那是,你們常年做裝修有什么忌諱懂得比我多。
我的想法就是這個大的衛(wèi)生間看能不能用桑拿板封頂,我到時候還要掛熱水器,還得裝一個浴霸。目前裝修廁所就這些電器吧,你們裝的多我有么有說漏的,你可以給我提示一下。
裝一個熱水器就好了,就裝在小衛(wèi)生間,大衛(wèi)生間你可以用太陽能熱水器啊,現(xiàn)在像你這么有錢的大老板家里都裝這個。不過是美國進口的,國內(nèi)還沒有工廠能生產(chǎn)這個。
對啊,太陽能熱水器這個時候都問世了。國產(chǎn)的要到1990年以后才會得到普及,目前還沒研發(fā)出來。記得后世我們家是2009年才買的房子,那個時候家家戶戶都用太陽能,什么太陽雨,桑樂,四季沐歌太陽能,滿屋頂都是。
那孫師傅我要買這個上哪去買啊,你見多識廣你給我說說。我之前的一家戶主就是去找的能源局才買到的,你首先得有外匯,再去找他們給你代買就行了,可能要交一點費用。
這樣啊,那就好辦了,外匯我去找我二叔拿就是了。
那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我來解決,你再給我看看這個廚房的位置。我這廚房是通的,中間一個梁,我想把廚房的尺寸改小一點。你們到時候吊頂把中間的梁包進去。下面再做一個隔斷柜子,我沒事畫了個圖你看一下,到時候我得在這右邊請一個菩薩供著。
你這個圖畫得很合理,下面一排門柜,上面是個旺財,中間部分空著裝個大玻璃透光,非常有新意。我就按你這個圖紙來,黃老板房間還有什么要求嗎?比如床是打還是自己去買,尺寸是多少,電腦桌你想打在哪個位置,這些都要開始預計好。
是的,這些我早就想好了,我先請你們木工師傅來看看,定好了位置我再請電工師傅過來放線。
床的話打兩個一米八的,中間這個房我再給你一張圖紙,你給看一下,我想打一個高低床。上面是小孩子睡覺的床位,下面是孩子做作業(yè)看書的地方。
主臥衛(wèi)生間的話依然是桑拿板封頂,配一個電熱水器和一個浴霸。電腦桌的話我這房間你看著安排,門口那個房是我岳父岳母的,也要一個,不說玩電腦看看書也行嘛!
嗯,那我們先來聊聊這個高低床吧。你想打一個這樣的高低床代價就要大一些,我得去老家山上給你找找合適的木頭,還有這個扶手位置是弧形的,我也得好好找找,材料店是買不到的。
你該怎么收就怎么收,錢不是問題,但一定得結(jié)實,畢竟小孩以后得爬上爬下。這個我知道,我們會給你用心做的。
那孫師傅你覺著我這家里用那種面板好呢?面板的顏色那可就多了,有紅胡桃,黃花梨的,這兩種目前最受歡迎。中國人嘛就喜歡紅色或者偏黃色的,顯得大氣些。
我就喜歡紅色的,紅胡桃這個顏色最好,我以前裝過一次我知道。然來黃老板以前裝過一套房子,難怪都懂。
我建議再買幾張黃花梨的面板,到時候兩個顏色搭配一下,會更好看??梢园?,你是老師傅就聽你的,我到時候來看效果就行了。
那你這電腦桌上面的書架我就自己做的時候再想了,至于這套房子的吊頂你有什么意見嗎?書架你們師傅自己看著辦,房子整體吊頂?shù)脑捒蛷d在陽臺這邊給我做一個窗簾盒,20公分寬就行了。四周吊一個大概40公分的2級頂,過道做幾個過道燈或者天花也行,孫師傅你覺著呢?
黃老板說得都很合理,那到時候我在客廳給你吊一個2級頂,再給你做一個弧形出來,外觀上也好看一些。
廚房我們都是吊圓頂,圓頂好看大氣。是的,廚房必須是圓頂,這是一種流行趨勢,以后家家戶戶都會這么裝。
那黃老板電視背景墻有么有什么想法?我也給畫了一個,不是很復雜。就墻面突出20公分做一個40公分的背景就行了,給我做幾個儲物格。中間空出來的位置做一個桌子,畢竟現(xiàn)在的彩色電視機個頭都不小,再給我做一個桌子放電視就好了。
再一個就是要問一問孫師傅,現(xiàn)在廚房衛(wèi)生間的瓷磚都是什么尺寸的,都是20×10公分的嗎,地板磚又都是多大尺寸的?
現(xiàn)在都什么年頭了,你說的是你家老房子吧!現(xiàn)在廚房地面用的都是30×30的,墻面是45×30的瓷磚,客廳你要鋪的話就是60×60的。還有一個就是看你做不做衛(wèi)生墻了,墻面貼一個一米二高的瓷磚也好打理衛(wèi)生。
聽你這么一說我就懂了,那我全包給你算了,你給我去找?guī)煾怠k姽つ嗤呓秤推峁ざ及o你,多少錢你給個數(shù)就行。我一會跟你一起去選材料,陽臺我也要滿鋪瓷磚的。
至于衛(wèi)生墻的話還是貼一下吧,畢竟這事80年代,就飯廳還有過道這一塊貼衛(wèi)生墻,其他的地方就算了。
什么80年代,你還怕到了90年代就不流行了,到時候敲掉就是了?,F(xiàn)在都貼衛(wèi)生墻,你不貼別人進來就得說閑話,在一個你有了小孩墻面也不會臟兮兮的。
那這該說的都說了,孫師傅你看還有什么要補充的嗎?既然你包給做,那我就給你全權(quán)負責了,畢竟是趙總介紹的,你放心我不會坑你的。
聽說最近廚房有個很火的電器產(chǎn)品,是叫江南牌的抽油煙機,電視上你應該也看到過吧,黃老板有么有了解過。我覺著你可以買一個放在廚房用,我之前裝的那幾家現(xiàn)在都在跟我打聽,我也沒見哪家店子在賣??!
那個產(chǎn)品我知道,我到時候廚房會裝的你放心吧孫師傅,東西拿回來了我再給你合計一下怎么弄。它上面部分是根軟管,得打個吊柜把它包起來,不僅美觀還能放些油鹽醬醋。
那行,我也算是能見識到這個高科技了,這玩意兒不少師傅談到過就是沒人見過。
會有機會的,我們現(xiàn)在就去買材料吧,你把認識的電工師傅和泥工師傅都叫上,我們把尺寸拉一下,就去把材料買了吧。我廠長里挺忙的,我就這么一下午時間了。
那好吧,我先算木工的材料,再算電工和泥工的。一會麻煩黃老板去接一下他們,我們也好一起去買東西。
沒問題,你算吧,我在看看有什么遺漏的地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