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現(xiàn)在回想起來都有點心有余悸。那是一個還算清爽的夜晚,我一個人獨自散完步準(zhǔn)備往家走,可是,途中卻差一點出了意外。
這場意外,讓我差一點見不到第二天的太陽。我在往回走的路上,突然,出現(xiàn)了一輛開的特別快的小汽車朝我飛奔而來,差一點點就把我撞飛了。
幸虧,遇到一位中年的阿姨拉了我一把,把我拉到她的懷里才幸免一難。
我也沒有受傷,只是被她拉的時候嚇了一跳,不過也幸好有她這么一拉才導(dǎo)致我順利的倒在她的懷里跟車子擦肩而過,這才保住了我一條命。
否則,后果肯定不堪設(shè)想。我想,如果不是她眼疾手快的話,恐怕當(dāng)時的我真的很難見到第二天的太陽。
所以,我很感激她,感激她在危難關(guān)頭救了我一命。這件事一直是我心中的一根刺,至今想起來都心有余悸。
這件事后,我的膽子越來越小,尤其是走夜路的時候,每次走的時候都會很小心,很小心,生怕當(dāng)初的事情再重演一遍。
當(dāng)然,這件事也沒幾個人知道,就連我的父母也不例外。不是不想讓他們知道,而是不想讓他們擔(dān)心,畢竟,事情已經(jīng)過去這么久了。
這件事過去以后,我每次走在路上,都會打起十二分的精神,即使過去這么久了,也從未放松過。
我想,這就是所謂的:
“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繩吧?!彼裕蠹页鲩T的時候,一定要看著點路,不要亂跑亂撞,更不要像我一樣因為一個不小心,而造成了這么大的心理陰影。
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