?第45話最後的關卡--暗之涌3
“李薇是很漂亮沒錯,我也很喜歡她...〈衣領被勒的更緊更大力〉”“咻---哇---”中國人的天性,就是如此,喜歡看樂鬧!旁邊圍著一圈的同學,那天正好是全校老師們要聚在一起討論的日子,因此沒人管。()
“但...我知道我自己是不可能的,這我自己都明白,不過直到上一刻,我仍在欺騙我自己...李薇是不可能喜歡我的,既然不可能...那當個好朋友總行吧!在她有難時,拉他一把;在她流淚時,遞衛(wèi)生紙...如果都不行的話...那就算了!我不必如此踐踏自己吧!呵呵~〈一種解脫、自嘲的笑〉...”我不畏地雙眼與阿德對視,我干麻帕一個小屁孩呀?!
我說完這段話後,心情上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解脫,連帶地,原本緊緊抓住衣襟上的手勁,也逐漸變小,最後沒有,阿德他放開了!
呼~!我因眼睛乾澀不已,所以反射性地眨了一下,想讓眼睛濕潤些。視線頓時陷入短瞬間的黑暗...我想睜開眼,卻不能...因為我的意識又失去了...。
-----------場景轉換------------
“哇~嗚~!”一個男子從椅子上蹦跳起來,還發(fā)出怪聲,像是受到了什麼驚嚇的樣子。坐在他旁邊的人覺得很奇怪,他剛剛不是還在睡覺嗎?怎麼醒了呢?估計是做惡夢吧!
我怎麼會在這里...?!沒錯這男子就是揚!我還在地球上啊~!那麼這里是...我打看會兒四周,我敢100PERCENT,確定這里是網(wǎng)咖!現(xiàn)在又是如何,時空的交錯嗎?我用電腦查看現(xiàn)在是幾月幾號幾十幾分...2013/01/27?8:27。不是吧!這麼玩人啊!這是我當初消失於地球的那一晚...看來我有需要好好想想這到底什麼一回事!我頭腦昏昏地與店員結帳後回家
打開家中的房門後,室內充斥著看不見的黑暗...看來老爸尚未回來呢!不知道又去哪里消遣時間了...。
現(xiàn)在不過是9:00整,在網(wǎng)咖時我沒有叫餐點,所以還未吃晚餐,我打開瓦斯,用水煮熟了關廟面,將水瀝乾,然後搭配上蔥頭蘇、醬油和些微的味精,拿了雙筷子,
開始瘋狂地攪拌,直到面與配料完美的撘在一塊,就開始一邊大快朵頤,一邊看電視...。
還有十天...該死啊~!怎麼就在這時間點回來呢!這...這分明就是捉弄人嘛~!吃完面後,我坐在書桌前,雙手環(huán)抱頭,苦惱不已...。
十日後不就是‘學測’〈學科能力基本測驗:高中進入到大學的管道,相當於中國大陸的‘高考’〉嗎?這不是整人是什麼?剩下十天,就算240個小時,不間斷地讀書,也無法將高中5個學期的書讀完啊~!不管怎樣聽,就覺得怎樣的奇怪!那我這些天要做什麼呢?我是不可能拿來讀書滴,反正是來不及了,讀也沒太大的屁用...那我要干啥哩?不想了!先睡吧!把煩惱丟給明日唄!
早晨的光芒投入了室內,將處在夢中的我?guī)Щ貋恚矣行┍粐樀?,不過不是被陽光,而是被我剛剛一閃而過的點子!我想到了,這段時間,也就是這10天,我就去爬玉山,看看日出吧~!反正閑著也是閑著,還不如做些有意義的事情。
玉山,是東亞的第一高峰,比日本的富士山還要高,日本人自然是不爽啦,富士山可是他們的圣山,一個小小的臺灣,膽敢如此猖狂?!所以阿,日本人就在富士山的峰頂上建造一座塔,這樣不就剛剛好比喻山還要‘高’?!
對~!沒錯就我一個人,跟著旅行團走就行了,那可是陌生的地方,總得要有個地頭蛇來指引啊。
不過...有幾個難關要先過:
1.要買裝備,買裝備就需要錢,還好老爸并不像其他父母會假借‘怕你弄丟,我先幫你保管’之類的理由,吃掉他們小孩的紅包,因此我的紅包有10幾萬,這樣加上我平時存的零用錢就足夠了!
PASS!!!
2.家人的反對...。
“你剛去哪里?難道你就不怕死嗎你?電視上那麼多猝死的沒看到嗎?”我買裝備回家後,老爸劈頭就問我。不過我有些不明白老爸在說什麼,爬山有猝死這一回事嗎?
“爸你在說啥?我完全聽不懂耶~!”“你剛剛不是又去網(wǎng)咖了嗎?”老爸還是一副怒氣沖沖的樣子。
“拜托...我剛剛是去買登山要用的裝備好不好~不要那麼神經(jīng)質,OK~!”這受不了老爸啊,不過這也誰叫我有前科,讓人懷疑。所以,朋友們,網(wǎng)咖記得少去啊!
“登登登...山山山山...你說你要豋山?!”老爸他突然覺得自己的腦袋不夠用了...這兒子真的變了!!!
PASS!!!
3.生體的素質...。
這才是真正的難關,前面的那些不算什麼,只要有錢,吐吐口沫即可。不過生體沒有辦法負荷高山稀薄的氧氣,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,畢竟這副身軀可不是在卡卡布世界的那具。為此,登山隊的領隊和我說要我去健身房做高度密集的訓練--在低氧的環(huán)境〈戴口罩〉,在跑步機上,瘋狂的跑...。
很難想像吧,我舉個動漫里的例子,網(wǎng)球王子〈你們那翻成啥我不知道〉有看過嗎?里頭菊丸為了準備全國大賽,跑到健身房瘋狂的訓練,因為他的弱點是--體力太差。
9天後,我也成功熬過了...
PASS!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領隊要我自己搭車北上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區(qū),他說會在那兒等我。
不久後,我和團隊會合成功,然後領隊帶領整個團隊出發(fā)攻頂去!
不知過了多久,我們穿云穿霧地到達終點站,我才不管他們走哪,反正就是跟著他們的屁股走就對了...。
問了同隊的夥伴時間,他們說1/27約15:00“呵呵”我想到一件事情,不禁笑了出來...。除了我以外的人應該都在跟考題奮斗吧!
1/28約5:00...
領隊將大家從寒冷的睡夢中叫起,我批上一件皮毛大衣,跟了大夥兒出去。
“好美...”在云霧繚繞之下,陽光重返大地,但我形容不出那種美,抱歉畢竟我人生還未真正的開始...。
不知不覺,我已經(jīng)站在懸崖的邊邊上了,只要再跨一步,可能我會屍骨無存,令不少同團的人看的心驚膽跳,紛紛叫我不要再動了...。但我有可能會聽嗎?
不會!!!我渾然不覺...。
於是...我跨出了一步,也是我人生最後一步,我跳下去了,對...我跳下去了,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位何我會如此做,後來我才明白...??吹侥巧畈灰姷椎陌价?,黑漆的色料,透漏它神秘的誘騙,讓我忍不住吃了亞當?shù)哪莻€蘋果...。
伴隨著圍觀人的驚呼,來自於地心的引力,呼喚著我的到來/急速下墜,然後我閉上眼睛,因為我明白了,我看透了在真實中包藏著虛假的一切--眼睛永遠只能看到外表,只有用‘心’去看,才能有最真實的發(fā)現(xiàn)和推論。
是的!沒錯...我已經(jīng)看透這世界的本質!
因此我回來了;因此我醒了;因此我來了~卡卡布世界~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睜開雙目,我身躺在純白的空間中...。
“你醒啦!”一位男子突兀地出現(xiàn)并走向我。那男子長的也太熟悉了吧!就好像天天都會見面的人...不對!!!大大的不對!!那男子不就是我嗎?咦~!為什麼我會站在那,不對我陷在在躺在這,那站著的人是誰?仔細一看,男子的顏色還比我黑的多...。
“請問你到底是...?”“簡單的來講,我是你的黑暗面!”男子露齒而笑地說。
一句話像一顆小石子濺起了心中的漣漪...。說到黑暗面,我會立刻想到火影忍者里,鳴人不是和比去修行,修行如何去控制九尾,那時候鳴人不就與自己的黑暗面見上一回了!
“你有名子嗎?”“沒有...因為我是你的黑暗面,就這麼簡單!!”聽起來好像再訴苦一樣,呸呸~!這樣我不成了壞人。
“那麼...黑暗面又是什麼?”照字面上的意思就是說,與我相反的那一面,但那是字面上的意思,因為我一直覺得這一連串的事情,都不是這麼簡單!
“好吧~!你想聽,我就解釋吧!”我與男子面對面盤坐著,害我差些以為自己在照鏡子...囧RZ
-------------------
這周的第一更,有點過度的味道